中国国家版本馆来了!60秒带你打卡
2022-07-31 11:07
来源: 人民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国家版本馆来了!60秒带你打卡

7月30日,中国国家版本馆举行开馆暨展览开幕式。中国国家版本馆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由中央总馆(文瀚阁)、西安分馆(文济阁)、杭州分馆(文润阁)、广州分馆(文沁阁)组成,开馆后将全面履行国家版本资源保藏与传承职责。

探馆!60秒带你打卡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

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坐落于北京中轴线北燕山脚下。走进展馆,“斯文在兹——中华古代文明版本展”中正在展出的何尊,矗立在文华堂南广场的“赓续文脉”印章雕塑,来源于宋代石刻天文图的星空穹顶……处处体现着中华韵味。

据介绍,中国国家版本馆中的“版本”二字是广义的概念,作为历史文化载体的版本资源,除了大众所熟知的图书版本之外,古今中外所有载有中华文明印记的资源都可称为“版本”。目前,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入藏版本量共1600万余册,开馆展品涵盖十大类版本类型、上万件展品。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