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后车内温度“爆表”!高温天如何给车辆快速降温?
2022-07-31 09:49
来源: 央视财经

暴晒后车内温度“爆表”!高温天如何给车辆快速降温?

人工智能朗读:

高温天气持续,很多停在户外的车辆经过暴晒,车内俨然就是一个“大蒸笼”,不提前开上十分钟空调都不敢进去。经过暴晒的车内温度到底有多高?怎样做才能快速降温?

挡风玻璃经过暴晒温度上升最快,几分钟内便可达58℃的高温。如果在车内放置有打火机、香水、防晒喷雾等物品,被暴晒后可能会发生爆炸。高温天气如何对车内进行快速降温呢?有专家支招,首先可以给车辆配备上遮阳帘、遮阳伞,也可以贴上隔热膜避免直射。

广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安全生产事务部部长麦建生:迅速拖拉几次,利用内压和外压的差,将外面的冷空气推进去,打开门的时候把里面的热量扯出来。

还可以开启对角的两扇车窗,让对流的空气形成“小旋涡”,以此来降温。

广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安全生产事务部部长麦建生:将冷气打开,打开外循环。将空调的风量开到最大,温度降到最低。不要马上关窗,也不要马上上去。

此外,在市面上还有一种“车内降温喷雾”,不过专家提醒在高温天气下使用可能有安全隐患,尽量谨慎使用此类化学降温产品。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