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多地“高热” 如何科学运动远离伤害?
2022-07-31 09:3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未来一周多地“高热” 如何科学运动远离伤害?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唐雯:事实上当我们的横纹肌(被)破坏之后,在水中就是其实是我们的血液当中,就会溶解很多横纹肌细胞破坏之后的有毒物质,对我们人体会造成一定的损伤,其中最重要的脏器就是肾脏。

高温高湿天气下 如何科学运动?

中央气象台预计,南方多地的高温还要再热一阵子,那么这种高温高湿天气下,我们如何科学地运动,预防运动性猝死等疾病的发生呢?

专家建议,跑步前应一次性饮水500~800毫升,跑步过程中可以少量多次补充水分,跑步超过1小时需要补充含有电解质的饮料。

国家应急医学研究中心白金十分钟工作室教授何忠杰:出汗越多我们丢失的水就会增加,还会加大一些电解质丢失。所以我们在运动过程当中,出汗太多会出现抽筋,这就是信号,说明(运动量)过了,既可以诱发心绞痛,也可能导致我们的血压升高。再有一个我们说到高湿,那么汗液就不能蒸发,这时候我们的热就带不出去,我们的体温就会高起来。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