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多地“高热” 如何科学运动远离伤害?
2022-07-31 09:3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未来一周多地“高热” 如何科学运动远离伤害?

人工智能朗读:

炎炎夏日 有基础疾病的人群适合哪些运动

一年四季,悠长夏日,尤其是南方的夏天,更显漫长,难道说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在炎热的夏天就不能锻炼了吗?并非如此。医生也说了,鼓励有基础疾病的人加强运动,但运动的强度一定要根据基础疾病去评估。比如冠心病,这部分人群非常不适合高强度的跑步运动,但是走路、散步、打太极拳这样低强度的运动方式是可以的。那么,在运动时,一旦发生紧急意外情况,又该如何自救互救呢?再来听听专家的介绍。

专家提醒,跑步时如果出现头晕目眩、心慌、胸口疼痛有压榨感、恶心呕吐等症状,要及时停下来,并向周围的人求助,必要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国家应急医学研究中心白金十分钟工作室教授何忠杰:如果发现他心跳不行了,那我们进行胸外按压;如果我们发现这个温度是在40度以上,一定要把他当做热射病紧急降温,就是把他放在凉水池子浸泡,或者把他放到一个有空调的这个房间里边,或者是用电扇在阴凉地方吹,都是有效的。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