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多地“高热” 如何科学运动远离伤害?
2022-07-31 09:3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未来一周多地“高热” 如何科学运动远离伤害?

人工智能朗读:

这时,正在河边跑步的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骨科医生周利强也加入抢救病人。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骨科医生周利强:我们就一起对他进行了胸外按压以及人工呼吸,然后在我们进行了两个循环抢救之后,这个病人他逐渐恢复了他的意识,当时他能够发出声音,手足能够活动了。

两名医生轮番实施心肺复苏,直到“120”急救车赶来。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德助:在我们抢救的黄金4分钟之内,给他进行了这个心肺复苏,所以维持他有效的一个循环。(患者)到我们病房进行了插管,经过上述延续的抢救以后,目前我们病人是顺利地把呼吸机给脱掉了,生命体征相对稳定。这位先生这次发生的这个事件,在医学来说就是一个运动性的猝死,说的是在运动中或者是运动后24小时发生的一个事件。这部分病人是看似健康,但实际上不健康,很多是有基础疾病,当有基础疾病的时候,在我们高热寒冷或者我们温差变化比较大,这种情况就容易好发,引起了这样的一个事件。

高温天气下哪些人群不适合晨跑等锻炼

幸好经过抢救该男子已经脱离危险,想要锻炼身体,没想到却让身体受到了伤害。炎炎夏日,高温之下,我们还能酣畅淋漓的运动吗?哪些人群不适合高温高湿环境下运动?高温天气下,又该如何科学运动呢?

像前面的例子,明明是身体强壮的青年男子,怎么早上起来跑个步,就跑出个运动伤害呢?我们就先来看看高温天气下,哪些人群不适宜晨跑或者强度大的运动方式呢?

医生提醒,对于有基础疾病的人,高温高湿天气下不适合跑步,尤其是有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的人群,更不适合跑步。而早晨又容易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像有这类基础疾病的人群也不建议在早晨进行高强度运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