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南方人寄予降温厚望的台风“桑达”后劲不足?其南侧的热带扰动能指望吗?
2022-07-30 21: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被南方人寄予降温厚望的台风“桑达”后劲不足?其南侧的热带扰动能指望吗?

人工智能朗读:

7月下旬以来截至今天,中央气象台已连续发布10天高温预警。今后7天,副热带高压将先东退北抬然后西伸加强,高温天气将先收敛再向北扩张,江南及四川盆地东部仍将持续高温天气,37℃以上高温范围和强度较前期将有所收敛。

常年来看,重庆7月并不是高温最猛烈的时段。当地极端高温大多出现在8月,不过重庆今后7天高温持续暑热升级,最高气温将持续在39~41℃,所以小伙伴们防暑降温措施还是得做好。

劝南方小伙伴一句,“桑达”尽力了奈何生不逢时,副热带高压强盛。与其心心念念等台风来降温,不如静下心来继续安静吹空调吧。

有朋友会问了:指望不上“桑达”降温,那它南侧的热带扰动能指望吗?

确实目前在“桑达”南侧有一个热带扰动发展,而且外围云系比“桑达”要庞大。未来还有进一步加强的可能性,但是否能发展为台风、风雨影响是否强过“桑达”,目前形势尚且不明朗,仍需再关注毕竟海上影响因素多。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