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发布”以全新面貌正式启动 首场发布聚焦续写“春天的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发布”以全新面貌正式启动 首场发布聚焦续写“春天的故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9日,罗湖“双周发布”5周年之际,以“培根铸魂续写‘春天的故事’”为主题的发布会举行,回顾双周发布走过的五个春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30日讯(记者 刘嘉敏)2017年7月,深圳市罗湖区在全国基层党委政府首创“双周发布”机制,常态化高质量打造舆论引导新平台。5年来,“双周发布”锐意创新,紧扣时代脉搏,用心用情用力讲好罗湖故事。2022年7月29日,罗湖“双周发布”5周年之际,以“培根铸魂续写‘春天的故事’”为主题的发布会举行,回顾双周发布走过的五个春秋。

现场,区委常委吕漫妮、赖建华共同为“罗湖发布”揭幕,意味着罗湖双周发布正式改为“罗湖发布”。随着“罗湖发布”的正式启动,新时代新罗湖微信公众号也将一并改版,共同构建“线上+线下”,更为立体、多元、丰富的发布矩阵。

罗湖“双周发布”的五年,是基层党委政府不断探索新闻舆论引导工作的五年,是倾听民意、回应民声、解决民忧的五年,是讲好城区故事、传播城区声音、提升城区形象的五年。

5年来,罗湖“双周发布”用创意与真情为城区画像、为热点解读、为民生答疑,引导公众对城区价值再审视再发现。截至目前,“双周发布”已成功举办近100场,获中央、省、市以及香港地区100余家融媒体平台报道30000多篇次。发布会输出的口岸经济带、大梧桐新兴产业带、世界宝都、第一国门等概念已成为罗湖的新名片,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新形象深入人心。

“双周发布”作为基层新闻发布工作的一项创新之举,不仅获得了群众和同行的好评,同时也吸引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罗湖双周发布在中国的基层政府当中,是最早开始探索新闻发布的制度化、常态化和机制化的,让罗湖区的新闻发布、公众关切和民意民情的回应更加贴近。”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分会会长张志安表示,罗湖双周发布走在了中国基层政府新闻发布的前沿,曾经将其作为学术观察,我们撰写过相关的智库报告,向中央有关部门提交,也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和肯定。

从罗湖双周发布走向“罗湖发布”,这一新闻发布机制也迎来了全新升级。今后,罗湖“双周发布”将新闻发布工作从“被动出击碎片发布”转变为“主动谋划系统发布”,建立了“策划—发布—互动—传播—评估”工作全链条,打造了“新闻发布、城区营销、政民互动及融媒体链接”等“1+N”多功能传播平台。

“罗湖发布”正式启动后,随即开展了首场发布:培根铸魂 续写“春天的故事”。中国摩天大楼第一人、全国劳动模范、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陆建新讲述以“工匠精神”建万丈高楼,罗湖先锋企业用实际行动诠释改革创新和奋斗文化,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蒋开儒讲述了“春天的故事”创作背后的故事,让大家更加全面了解文艺创作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紧跟时代脉搏,讴歌时代精神。

改革创新、敢闯敢试是我们不断向前的动力源泉,更是这座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金字招牌。现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结合罗湖文化事业十四五规划、标志性文化设施建设、品牌文化活动打造等方面,着重介绍了罗湖未来5年文化软实力提升的系列举措。“目前,我们正在制定针对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和行动计划,将于近期发布。”薛江在发布会上表示,将结合市里有关要求,聚焦数字技术研发和视觉视效创意领域,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视效创意产业创新基地和数字创意产业先锋城区,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凝聚更加磅礴的力量,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