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信息网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量旋科技成为首批理事单位
2022-07-29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量子信息网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量旋科技成为首批理事单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日(记者 李旖露)7月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量子信息网络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工作组职责、管理办法,选举产生联盟首届理事会成员。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量旋科技”)荣选为首批联盟理事单位,量旋科技创始人兼CEO项金根博士当选联盟理事。

据悉,联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信通院联合40家量子信息领域相关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下一步,联盟将积极发挥政产学研用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国量子信息网络领域规划布局提供支撑建议,加强跨领域与行业交流,推动技术创新与应用探索,开展标准测评研究,培育和构建产业生态,更好地支撑我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

据介绍,量旋成立于2018年,核心团队由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滑铁卢大学以及华盛顿大学的量子计算专家组成,是一家专注于实用型超导芯片量子计算机、桌面型核磁共振量子计算机、以及量子计算相关软件的自主研发,推动量子计算的普及化和产业化的科技公司。公司于2019年12月成功研发全球首款桌面型核磁共振量子计算机产品——“双子座”,2020年10月发布最新一代通用量子云平台“金牛座”。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