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4省份一起“蒸桑拿” 全国桑拿天地图来了
2022-07-29 07: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超14省份一起“蒸桑拿” 全国桑拿天地图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get“三多两少”消暑指南

每逢夏季,桑拿天最是难熬,这种天气里高温、高湿双管齐下,让人热到难以喘息。为什么桑拿天如此难熬?王伟跃介绍,一般来说,天热时人们是通过出汗来降温,汗液可及时带走人体产生的热量。但在桑拿天,由于湿度较大且风速较小,汗液蒸发速度大大减缓,外出几分钟衣服也能湿透,感觉浑身黏黏的。

由于人体产热量和散热量失衡,桑拿天里人们极易中暑,尤其是以下这几类人,需要特别小心。比如喝水少和先天汗腺不发达的人群,在桑拿天身体不易排汗易中暑;压力大和易怒的人群,高温闷热天气容易影响他们的下丘脑调节情绪的能力,导致心慌、胸闷;心肺功能不佳的人群,高温高湿的环境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20220728170348730[1].jpg

如何在桑拿天防暑降温?这份“三多二少”消暑指南需知晓。一是多喝水,及时补充因大量出汗而流失的电解质;二是多通风,常待在空调房中易出现头晕、鼻塞等症状,需及时开窗,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三是多休息,保持6至8小时的充足睡眠,有条件可增加半小时左右的午休时间,增强免疫力。还要做到二少,一是在午后气温较高时段减少出行,二是如果出现头晕、恶心等中暑症状,少耽误,应立即休息,并喝凉水降温,病情严重的立即到医院治疗。掌握以上消暑指南,助您安全度夏。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