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深圳珠宝博物馆将举办《橄榄石时尚与设计特别展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珠宝博物馆将举办《橄榄石时尚与设计特别展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深圳珠宝博物馆获悉,《橄榄石时尚与设计特别展览》将于8月9日在深圳珠宝博物馆开展,从矿物原石、天外陨石,到贯通古今中外的首饰设计,再到服装、艺术品与潮流互动,呈现一场绿意盎然的艺术加冕,展期至10月9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林喆曼)近日,记者从深圳珠宝博物馆获悉,《橄榄石时尚与设计特别展览》将于8月9日在深圳珠宝博物馆开展,从矿物原石、天外陨石,到贯通古今中外的首饰设计,再到服装、艺术品与潮流互动,呈现一场绿意盎然的艺术加冕,展期至10月9日。

橄榄石是八月份的生辰石——即八月份生日的人的守护石,它象征着愉悦与幸福,和平与希望。橄榄石温暖明亮的绿色,一如春天草甸吐露的生机,也似夏日骄阳折射的绚烂。最古老的橄榄石形成于约45亿年前,它在上地幔的岩浆池中结晶,而后通过火山运动被带至地表,在喷出的火成岩中被发现。橄榄石也被发现存在于陨石、月球、火星之上。

本次展览将展出世界第二大的橄榄石原石,重达301克拉,以及9件来自太空的橄榄石陨石,让公众在与它的对话中,一窥宇宙的奥秘。

据悉,《榄·望》展也将以穿越古今的视角,展出跨越两百年的橄榄石设计作品。从经典到新锐,从西方到东方,引领观者共赴一场精彩非凡的橄榄石设计之旅。

此外,橄榄石不仅是珠宝首饰材料,也可化身服装、腕表及摆件的组成部分。乘着设计师、艺术家的无穷想象力,橄榄石与多媒介、多材质相结合,碰撞出斑斓旖旎的时尚表达——让这一抹鲜亮的绿色,成为游走于日常生活的独特色彩。

深圳珠宝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览在呈现方式上也是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一个缩影,丰富多彩的多媒体呈现让公众仿佛置身珠宝的元宇宙,尽情地与橄榄石互动打卡。在展厅中,观者也可以通过显微镜,自由领略橄榄石丰富地“内在世界”;通过展厅直播间里,专业嘉宾随时随地分享观展感受,与观众互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