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签约120亿元 2022深圳生物医药招商会开幕
2022-07-28 16: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现场签约120亿元 2022深圳生物医药招商会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7月28日上午,2022深圳生物医药招商会在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次招商会邀请了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军企业、深圳市重点企业及有意来深投资的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专家学者、深圳市各部门、各区相关领导百余人,重点介绍了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规划及政策体系,对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重点扶持方向和政策措施进行了宣讲解读。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活动现场,深圳市大健康产业联盟成立揭牌。据悉,作为首批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圳早在2009年就率先将生物列入新兴产业。经过十余年的培育,2021年生物与健康产业增加值达到589.6亿元,初步形成南山高新区、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两大产业集聚区。

2022年6月以来,深圳先后出台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系列文件,包括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三大产业集群的行动计划以及促进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在重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攻关、特色园区打造、产品应用示范、金融支持强化、产业用地保障、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推出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会上,有意来深投资生物医药企业代表迈胜集团董事长田源、上海乐纯生物总裁王逢和在深创业的生物医药企业代表深圳未知君生物联合创始人谭验分别发表了专题演讲,对深圳生物医药产业战略规划、生物医药产业扶持政策、创新创业营商环境、政府招商服务等表达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期望。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相关领导针对深圳市生物与健康产业集群行动计划与扶持政策进行宣讲。据介绍,按照集群发展目标,到2025年,深圳将努力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物与健康产业集聚发展高地,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要达到400亿元,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增加值要达到650亿元,大健康产业增加值要达到300亿元。在扶持政策方面,对产业化项目最高资助1500万元,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按照1:1配套,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产业项目最高资助3亿元。

会上同时举行了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入驻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现场共18家企业签约,签约总金额约120亿元。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