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参与!罗湖公开招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
2022-07-28 15: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快来参与!罗湖公开招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胡兴华)为了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提高服务水平,拓展服务领域,扩大志愿者服务覆盖面,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区义工联现面向全区群众公开招募志愿者。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因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区级志愿服务总队,配置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8类常备队伍,街道实践所、社区实践站分别成立志愿服务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为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罗湖依托洪湖公园打造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区建设完成10个街道实践所、81个社区实践站,并选址东门商圈、东湖绿道等阵地打造多个特色实践站点,形成“1+10+81+N”的文明实践组织体系。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罗湖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积极加入到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队伍中来,一起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在服务社区、服务他人的同时,开阔视野、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共同促进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添一份彩。

报名方式

1.在微信搜索“志愿深圳”小程序,进入【我的】完成注册和登录。注册成功后,请留意官方平台发布的活动报名信息,或就近到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咨询活动详情。

2.进入【发现】菜单选择志愿服务项目与活动,可选择日期最近、距离最近(罗湖区)、活动类型查看全区志愿者服务项目。

[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