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国新开工公路项目4800公里 国家高速公路网络不断完善
2022-07-28 14:52
来源: 央视网

上半年我国新开工公路项目4800公里 国家高速公路网络不断完善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交通运输部今天(7月28日)上午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我国新开工公路项目4800公里、总投资2910亿元。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王松波:公路方面,上半年我国新开工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项目近170个、4800公里,总投资2910亿元。截至6月底,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新改建工程在建规模8.7万公里,在建项目超过2000个,总投资约7.3万亿元。

王松波介绍,上半年,连接中俄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公路桥正式通车,G1523宁波至东莞高速、G1517莆田至炎陵高速、G3011柳园至格尔木高速三条国家高速公路连接线全线贯通,青兰高速河北涉县至晋冀界段等路段完成改扩建,国家高速公路网络不断完善,骨干通道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川藏铁路配套公路项目全面开工,完成总投资占比已超过50%,部分项目已经建成。深中通道、常泰长江大桥、乌尉高速等战略性、标志性重大工程有序实施。此外,张靖皋长江大桥、京台高速齐河至济南段改扩建等重点工程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王松波:针对各地反映的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进行了深入研究、梳理分类、提出了政策建议,积极沟通相关部门,协调加快用地、环评等要件审批进度。预计下半年还将加快开工一批重点公路项目,持续发挥公路建设对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作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