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红:花开不败,原来是真的存在?|100%深圳·花漾鹏城⑪
2022-07-28 10:26
来源: 读特融媒实验室

千日红:花开不败,原来是真的存在?|100%深圳·花漾鹏城⑪

人工智能朗读:

“花无百日红”?不,好花千日红

千日红真正的花朵隐藏在小苞片中间,人们平常所见的紫红、粉红、白色的可爱“花朵”实际是小苞片,真正的花埋在苞片中间,非常不显眼,不仔细寻找几乎是留意不到的。这大概就是许多热带花卉的共性,花的苞片比花朵更大更美丽,叶片像是纸质的质感,含水量很低,艳丽有光泽,花干后不会凋谢,经久不变,由此得名。

d6f83b68178d56f5abf8220607cad15c_fe8722b0b2a172e01f18eda50d2bd150.jpeg

作为鲜切花使用,千日红与同色系的花材搭配,小巧的身姿不会抢去主花的风采,还能起到中和整体色彩的作用,让花束看起来更加饱满,轻盈、活泼。尽早采摘下来的千日红,放在通风阴凉的环境中,3-5天就可以自然风干,制成干燥花,不褪色,不凋谢,保持着开花时的模样,延长它的观赏时间。干花常常被用在花环等装饰物上,可以存放多年。

“漫说花无白日红,谁知花不与人同”,奇妙的自然赋予了千日红“花开不败”的超能力。那些喜欢千日红的人,一定懂得欣赏“第二眼的美”,也更懂珍惜。

出品人 陈寅

总策划 丁时照

总统筹 唐亚明

总监制 蓝岸

监制 陈建中

策划 甘霖 刘思敏 赵偲容

撰稿/出镜 周梦璇

视频拍摄/剪辑 孙钰胜

视频封面设计 林安迪 徐瑜鸿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