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度高温下 福城街道社区“三位一体”的防疫日常
2022-07-28 09: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9度高温下 福城街道社区“三位一体”的防疫日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39度高温,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蓝色的网格制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天湿五遍,还要核查人员信息、流调封控扫楼、转运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服务、协助核酸采样......作为福城街道24小时社区“三位一体”(社区民警+社康医生+社区警务室)的主力军,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占据了网格员大量的时间。

“充电宝随身带,防护服就放在车上,从不敢让手机没电关机,凌晨手机铃声一响,马上套上制服骑着电动车赶到涉事楼栋现场开展防疫工作......”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站24小时社区“三位一体”负责人周见波说道。疫情前,周见波住在观澜街道,过来福城街道通勤需要20分钟,疫情发生以后,他经常在半夜三更处置各种重点人员管控、转运等突发情况,为了抢抓关键时间,他说服家人把家搬到了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站旁,一旦深夜有什么状况,他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处置,也尽量平衡工作和家庭。

“物资准备好,要上门了!”刘志文、黄庆锋、李远军、何达华是大水坑24小时“三位一体”小组中的“黄金搭档”,配合默契又高效,协调人员、沟通物资、优化服务,高质量完成上门居家隔离、上门采样、转运重点人员等疫情管控任务。“这三年对妻子最内疚,家里的老人、孩子全是妻子照顾,我们天天早出晚归......”当说起家人,大水坑社区24小时“三位一体”的“黄金搭档们”都心有亏欠。

他们是大家口中“最放心的人”,早上七点的办公室,凌晨一两点的粤政易工作群动态里,依然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每天早上,他们整理好需要上户隔离及采样的资料,订制分工表,预先填写居家隔离资料,备齐需要准备的物资整装待发,迅速开启了一天的上门工作。他们来回穿梭在辖区楼栋巷子,背着笨重的消杀桶,徒步爬上狭窄的楼道。39度的高温,十多层的楼,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到了晚上,他们继续做好流调执勤,有任务立马出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