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降温的商品都在热销
2022-07-28 07:44
来源: 深圳商报

能降温的商品都在热销

人工智能朗读:

图源:图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关键)天气持续高温,深圳商场消暑经济火爆。7月26日,记者走访了深圳部分商场、购物中心发现,自6月中下旬以来,各类“高温消费”新趋势被催生,“热浪”撬动新一轮消费增长。

梅林家乐福苏宁易购店店长梁彩龙称,高温天气期间,格力、美的空调销售得好,格力“冷静王”空调格外走俏。苏宁易购数据显示,6月15日以来,“冰洗空冷”产品迎来热销潮,门店大容量冰箱及冷柜产品需求量持续增长,同比涨幅达98%。空调销售持续走高,同比增长122%。具有消暑功能的生活家电也深受消费者喜爱,在苏宁易购平台,空气循环扇和无叶风扇成为今夏消暑利器,销售环比增长分别达130%、241%。

伴随夏季水果陆续上市,各类“调饮”风潮兴起,榨汁机销售环比增长91%,破壁料理机销售环比增长45%。针对6月以来的高温消费热潮,苏宁易购一方面联合各大品牌深化合作,加码“冰洗空冷”等商品供应。另一方面,持续发挥区域布局优势,推出“政府+银行+苏宁易购+厂商”等多重补贴,全面让利消费者。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2夏日清凉消费指数”显示,6月以来,夏日清凉型消费逐渐“升温”,清凉家居成交额同比增长236%。其中,智能花洒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凉席等消费增长均超过100%;冰箱等清凉电器成交额同比增长90%,冰冷套装成交额增长逾10倍;家用洗地机成交额同比增长330%。

露营品类商品销售火爆迪。卡侬深圳户外运动商业总监姬玥莉称,露营品类商品销售十分火爆,适合公园的这种遮阳棚,小型的带防晒功能的帐篷等都非常受欢迎。

千亿冰淇淋市场竞夺升级“高温经济”催生冰淇淋市场蓬勃发展。7月9日,深圳茅台冰淇淋店在深圳万象天地迎客,引发新一轮冰淇淋消费热,近日各商场的冰淇淋消费增长迅速。据《中国冰淇淋/雪糕行业趋势报告》显示,我国冰淇淋市场持续保持增长态势,2021年超过1600亿元,市场规模稳居全球第一。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