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公交碧岭车队推出潮汐线路 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
2022-07-28 07:22
来源: 晶报

东部公交碧岭车队推出潮汐线路 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杨莉)根据公交行业服务质量提升要求,深圳东部公交四分公司结合线路运营实际,通过多次调研,以碧岭车队M439线作为试点线路之一,试行推出潮汐线路。

据介绍,M439线首末站由坪山碧岭总站发往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全程19.38公里,运力配置大巴8台、中巴5台,主要途经居民生活区及工业区,客流量大。车队根据线路运营情况,以客流为导向,通过高、低峰时段使用车型的情况,实现人车解绑,动态调整车辆。高峰时段高峰方向使用大巴车辆发班营运,低峰时段低峰方向使用中巴车辆发班营运。潮汐时间上行为:6∶30-7∶30、16∶30-17∶30;下行:7∶30-8∶30、17∶30-18∶30使用大巴车辆发班营运;上行:12∶00-13∶00、13∶10-14∶10使用中巴车辆发班营运。

据了解,潮汐线路从2022年7月1日起执行以来,通过客服中心收集市民反馈信息,都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解决了出行问题。车队形成积极有效的闭环管理机制,提高低平峰时段中巴车辆的使用效率,实现公交运能供需匹配,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