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海上歌剧院奏响“湾区之声”
2022-07-27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海上歌剧院奏响“湾区之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7日讯(记者 贺靛婧 谢莹)风从海上来,妙音传遍四方。倚海而建的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有如一座巨大的海上歌剧院,在前海湾畔奏响“湾区之声”,为市民献上永不落幕的艺术盛宴。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湾区之声)位于深圳前海湾畔欢乐港湾,于2018年起兴建,2021年9月落成启幕,建成后与宝安图书馆、青少年宫共同组成宝安“中央绿轴”的三大公共设施,成为深圳西部重要的文化支柱。

项目由香港严迅奇建筑师事务所主持,建筑设计大师严迅奇及其团队操刀设计,建筑概念以“水流蚀石”为灵感,整体造型动感飘逸,线条细节流畅,如同海浪流水一样,因风而动,现代动感与古典飘逸并存。整体声学则由曾负责巴黎爱乐大厅、广州大剧院的澳大利亚马歇尔·戴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各项声学指标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演艺中心整体占地面积为206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9577平方米。建筑主体包括1500座歌剧厅、598座多功能厅及歌剧排练厅、舞蹈排练厅、培训教室等配套设施,地下停车场共设置车位237个。

作为目前深圳市综合设施设备标准最高的演艺场馆,演艺中心代表着鹏城最优观演建筑水准,能满足世界级艺术团体及剧目的演出需求,是浇筑在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全新文化殿堂。

 

作为湾区国际性、创新性、专业性的综合表演艺术殿堂,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是深圳目前能满足国际大型歌剧演出所有要求的、综合设施设备标准最高的演艺场馆。滨海艺术中心以歌剧、戏剧、舞剧、音乐剧、古典乐等综合演出为主,多样高质的文化艺术活动为核心,积极开展中外文化交流及对港、对澳人文活动,打造品牌文化艺术节,举办国际演艺会展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艺术普及活动等,为公众提供优质高端多样的文化精品。

值得一提的是,滨海艺术中心这座“海上剧院”之中,还隐藏着一个文艺“打卡地——“有戏OnShow”,它是由联合书店与深圳滨海艺术中心首创联合运营的表演艺术主题书店,也是深圳首家与剧场融为一体的艺文书店。“有戏OnShow”致力于搜罗世界各地的最优质的音乐、戏剧、舞蹈、电影、戏曲等表演艺术类书籍,书店里藏着丰富且市场上不多见的中外各版别的表演艺术类书籍。

此外,欢乐港湾每晚上演的《鲲鹏之梦》主题灯光水秀,也依托演艺中心L型的建筑外立面和水池喷泉、水幕,采用3D投影技术让画面栩栩如生,吸引着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此时,喷泉、艺术雕塑与滨海演艺中心有机融合,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的即视感。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滨海艺术中心开启“艺术之夏”,上演国粹华风舞蹈全明星GALA、上海彩虹室内团久石让经典作品音乐会、悬疑舞台剧《圣女的救赎》、遇见新海诚ACG音乐会等多项精彩文艺大秀,接下来改编话剧《人世间》、安德烈·伊万诺维奇钢琴独奏音乐会、未来音乐季系列“海”竖琴二重奏音乐会也将陆续上演,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关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详细信息。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