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在一线丨接到这“一封信”后,居民都坐不住了
2022-07-27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暖心在一线丨接到这“一封信”后,居民都坐不住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7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当《“疫”不容“迟”,你我同行动——致全市市民朋友和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被深圳市民全体接收的时候,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居民也坐不住了,他们意识到疫情防控又到了关键节点,必须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守护自己的家园。于是,大大小小的居民主动报名做起了义工,坚守在小区卡口,查验场所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他们中,有父子,有母女,有亲姐妹,有表兄弟。他们以积极的参与,坚定的值守,彰显了深圳人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最先上阵的是一对父女兵:蔡玉堂和女儿蔡润怡,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在老围花园E栋单元门值守。这是两栋高层住宅,两个单元的人都从这个门进出。只见父女俩一个指引进入的居民扫场所码,一个提示测体温、验码,俩人分工负责,配合默契。他们都是老围社区蔡屋围村的居民,对自己的家园有着特殊的情感。今年12的蔡润怡更是在这里出生长大,许多楼上楼下的邻居都认识她,看她做义工,都亲热地跟她打招呼,并主动配合查验。虽然出入人员较多,但有了父女俩的值守,卡口井然有序。

与此同时,在名仕阁小区出入口,一对母女也在值守,她们是名仕阁小区的住户玉伊平和女儿梁惠雯。玉伊平是老围社区防疫一线的“老战士”,三年来,从核酸检测点到疫苗接种点再到小区卡口,每一天都有她的身影,每一个战场都有她的执着坚守。她没有休息日、没有假期,周末也照常出来做义工,值守在自己的家门口,配合安保人员维持秩序,查验场所码,督促没有做核酸的人员去做核酸。三年来,她已经把义工服务当成了一份事业,把社区防疫当成了责无旁贷的工作,每天无怨无悔,风雨无阻。

名仕阁小区的卡口在露天之地,冬天冷风狂吹,夏天太阳暴晒,但玉尹平和女儿梁惠雯丝毫不畏惧,“晒黑了怕什么?疫情早点结束才重要。”玉伊平说。她的女儿梁惠雯从小就跟着妈妈做义工,早就习惯了妈妈的节奏。母女俩坚守在小区出入口,以最大的坚强和善意,守护着自己的家园;以坚定的身影,默默地告诉进进出出的人:我们终将“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再次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抗疫父子兵,防疫亲兄弟。在老围社区防疫一线,还有一对表兄弟,他们是林旻谊和马亿林。以前林旻谊参加过老围社区的疫苗接种宣传活动,这次带上表弟一起来参加社区卡口执勤。兄弟俩一高一矮一大一小,分守卡口两边,像两名小战士,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捍卫着小区的安宁。

在老围社区防疫一线,除了表兄弟,还有一对亲姐妹,她们是陈嘉琪和陈嘉盈。两姐妹相差2岁,一个上高中一个上初中。她们曾经一起参加过老围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助力深圳创建文明城市,还利用周末时间清洁社区漂流书屋、整理书屋里的书籍。现在,姐妹俩又双双在小区卡口执勤,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

正如“一封信”中所言,“胜利在望在于每个人的坚守”,有了大家的众志成城,这一轮疫情一定可以很快被扑灭。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