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点菜”党校“送餐”,大鹏党工委党校重实重效
2022-07-27 15: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基层“点菜”党校“送餐”,大鹏党工委党校重实重效

基层“点菜”、党校“送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雷宇)“为何将深圳设为‘特区’?基层治理的关键是什么?”在下沙社区“订制”的党员教育培训课堂上,党校资深教授与学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原来这是大鹏党工委党校送出的基层“点菜”、党校“送餐”的首堂党课。

针对基层党员教育形式化、培训内容单一等问题,大鹏党工委党校通过创新教学模式,把优秀党课送到基层一线,有效助力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

“菜单式点课”其主旨是以基层干部的需求为出发点,按需授课,使培训既有针对性又有实用性。为此,大鹏党工委党校根据前期调研和征求意见,在“菜单”编排上,结合工作实际,设置了政治理论、经济形势、文化、法制教育、城市治理、改革开放、党建教育7类主题内容。在授课的师资方面,充分整合优质资源,组建专家师资团、书记师资团、专业师资团、先锋师资团,打造一批具有针对性的精品课程,并创新开展了“四+”授课模式,即“固定+流动”“线下+线上”“必讲+选讲”和“理论+实践”。

通过精心“备餐”、精细“配餐”、精准“送餐”,结合基层实际切实做到了,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缺乏什么就学习什么,有针对性地弥补了基层党员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通过“菜单式”与“配送式”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使教育培训关口前移,力量下沉,使教育培训提质增效,极大提升其实效。

下一步,大鹏党工委将结合基层治理的痛点难点以及社会热点等,不断丰富党课主题内容,大力发挥党校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的主阵地作用,让基层党员干部从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为。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