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强制性国家标准明年8月正式实施
2022-07-27 09:27
来源: 央视网

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强制性国家标准明年8月正式实施

人工智能朗读:

市场监管总局7月26日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日批准发布的《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第1部分:安全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相关情况。标准整合了原有的《信息技术设备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和《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安全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涵盖了音频、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的所有产品,顺应了当前技术产业发展趋势。新版标准运用安全工程理念,提出能量分级,全面考虑了各类电子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电击、着火、过热、声光辐射等六个方面的危险来源,并提出相应的防护要求与试验方法,助力电子产品安全防护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同时解决了以往适用标准界定难的问题,实现了产品生产、检测、抽查“一把尺子”,减轻了企业负担,提高了市场运行效率。

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版标准主要技术内容与国际保持一致,企业按照新版国家标准生产电子产品就能符合国际安全评估体系要求,消除了国际贸易技术壁垒,助力我国电子产品“走出去”。新版国标已于2022年7月19日发布,并将于2023年8月1日正式实施。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