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发现这类动物,及时报警!
2022-07-27 08:23
来源: 央视财经

紧急提醒!发现这类动物,及时报警!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我国蛇类有200多种,种类和数量上总体南方多于北方,蛇的栖息环境也各有不同。消防部门提醒,遇到蛇要保持安全距离,不可盲目捕捉。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夏季天气炎热,蛇类普遍会找阴凉植物来避暑,家中或院落周围避免种植大量植物,以免招蛇上门。

2f04c041d9ed25612231bff945ba5178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此外,由于蛇爱捕鼠,因此居民还要注意防虫治鼠,门窗敞开时,尽量用纱窗纱帘进行隔离,避免引蛇入室。

b18c0ae846de61ba0c86c15e2adb88c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蛇类一般在3到10月份活动频繁,当夏天气温高于35℃时,蛇就会选择躲在大树下、水池边等阴凉潮湿的地方,因而养殖场、树木茂密等阴凉地方是蛇类的首选栖息地。大家在户外活动时尽量不要靠近花草灌木,一旦发现蛇类动物,应当及时报警,切忌盲目抓蛇。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