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用电安全隐患、户外防蜂蛰蛇咬……暑假期间 儿童安全这根弦不能松
2022-07-27 07:3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远离用电安全隐患、户外防蜂蛰蛇咬……暑假期间 儿童安全这根弦不能松

人工智能朗读:

用电安全:新颖教育方式让孩子远离用电安全隐患

用电安全,也是暑期应关注的重点。这两天,江苏徐州、新沂等地的志愿者们在供电所营业厅、安全用电教育中心等场所,通过播放动画宣传片、用电知识问答等方式,利用安全人体感知、虚拟现实等技术,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知到生活中的用电隐患,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ed2fa475d2a748fdaefac8322a09cd2f[1].png

江苏徐州贾汪区小朋友肖凌锋:这节课我们学到了拔电源插头不能拽,遇到破损的电线不能碰,要及时告诉大人。

884e031343e7450f85ce056909788e79[1].png

国网徐州市贾汪区供电公司志愿者戴广剑:暑期是用电高峰期,我们通过这种方式,把安全用电知识带到孩子们身边。

户外安全:防蜂蛰防蛇咬不幸"中招"要正确处置

暑假期间,来一次户外旅行成为不少家长和孩子们的选择,与野生动物相遇也许是一次奇妙的经历,但是,安全这根弦不能放松。最近,贵阳的父子三人就在旅行时不小心碰到了马蜂窝。

430b2eb2fda7483cb6352092ae2a8f14[1].png

王先生:当时就是有人从这里走上去,这下面有一个马蜂窝,然后人走在板子上发出声音,就惊动了这个马蜂,它们就攻击出来了。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