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车隐患多!减速慢行 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很重要
2022-07-27 07: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夏季出车隐患多!减速慢行 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很重要

人工智能朗读:

a236e383e2124acbbea96ce4038d3f69[1].png

驾驶人孙某:刚下完坡就听见爆胎了,然后双手就紧握方向盘,轻点刹车点不住,然后控制不住方向盘就碰到旁边那个护栏,然后就开始翻,就什么也不清楚了。

交警提示,夏季天气炎热,在太阳直射下,公路路面温度在四五十摄氏度左右,有时候还能达到六十摄氏度,驾驶人应时刻关注轮胎状态,如出现鼓包、磨损严重等一定要及时更换处理。

5ed3c055f6974aad8e81050874ba785b[1].png

再来看近日发生在菏宝高速的这起单方事故,一辆满载球墨铸铁管的红色半挂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爆胎,冒起了白烟,就在驾驶人停车查看时,轮胎突然起火,火势借助风势迅速蔓延,车厢瞬间被大火覆盖。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用了40多分钟才将大火扑灭。

事后经交警调查,这起事故是由于车辆轴承故障导致轮毂过热引发爆胎,爆胎起火后,大火又引燃了车上装载的10多包橡胶垫,事故共造成货物、车辆和路产损失70多万元。

221e382d54444461b0ffe192b630847f[1].png

高速交警王奕超:夏季天气炎热,高温条件下车辆因机械故障导致的事故增多,加上车辆在长时间放置后,车辆部件和轮胎容易生锈老化,因此驾驶人在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否则上路后发生故障,极易引发险情。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