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车隐患多!减速慢行 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很重要
2022-07-27 07: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夏季出车隐患多!减速慢行 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很重要

人工智能朗读:

ec37221c70124829824535bf4e8bc1aa[1].png

原来,当天驾驶人罗某因为着急赶路,虽然下着大雨,却没有降低车速。在超过两车准备变道回行车道时,车子发生打滑,情急之下,罗某又急踩了一脚急刹车,致使车辆失控冲上路边护坡,事故造成车辆及道路设施损失约10万元。

雨天行驶应保持安全车距勿贸然涉水通行

俗话说“十回事故九回快”,雨天路面湿滑,驾驶人更应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如果遇到积水路面,不要贸然涉水,以免被困。

近日,四川攀枝花连续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从视频当中可以看到,两条不同的路,两辆不同类型的车,而原因都是因为雨天路滑,车辆速度过快加上驾驶人猛踩刹车导致。

64988eaccbc0496b8e7f09f945eb0c96[1].png

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法科民警卢晓:雨天出行,驾驶员应该首先就是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要谨慎驾驶,时刻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尤其是在遇到行人多的路段,对于不熟悉的路况更要控制车速;可跟车前行,最好是沿前车路线小心行驶;做到缓慢跟车,不要盲目超速,确定安全再超车。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