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车隐患多!减速慢行 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很重要
2022-07-27 07: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夏季出车隐患多!减速慢行 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很重要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多地降雨集中,雨天开车对驾驶人来说也是一场考验,盲目超车、操作过猛都是安全隐患。

近日在重庆大足区,张某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途中占用对向车道想超越前车,刚好对向有一辆货车驶来,为避免迎头相撞,张某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由于雨天路面湿滑,张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甩尾横移。

8844c32f38014c92bc7b01423edb2a5c[1].png

交警认定,张某在有会车可能时超车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此次事故由张某承担全部责任,并对其处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

交警提醒:阴、雨、雾等天气,会使驾驶人的目视距离缩短,在进行变道、超车等操作时,一定要仔细观察。此外,雨天驾驶车辆操作过猛,也存在安全隐患。

3043455ca01c4d809d6fbd37a3bf03ef[1].png

近日在杭瑞高速湖南常德段,当时正下着大雨,一辆小车正在加速超车,时速已经达到了119公里。就在小车准备向右变道时,突然失控摇摆并冲向了右侧的护坡树丛中发生翻车。好在驾驶人罗某按规范系好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