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检 动态更新 深圳外卖和同城递送人员纳入“白名单”管理
2022-07-26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日一检 动态更新 深圳外卖和同城递送人员纳入“白名单”管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6日讯(记者 钟亚萍 李丹璐 实习生 魏如玉)7月26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池卫国表示,深圳外卖行业从业人员均已纳入外卖骑手“白名单”管理,深圳市商务局督促平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要求平台监督相关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目前为“一天一检”,每天在上岗前核实确认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证明后再进行后台派单。

对于个人小件物品同城递送服务,深圳市商务局督促企业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单独建立个人小件物品同城递送服务从业人员“白名单”信息,所有上岗人员均须落实“一日一检”要求。保持每天动态更新白名单,每周至少全量更新一次;强化对个人小件物品同城递送服务从业人员管理,凡不具备合格核酸检测证明的人员一律不得上岗派单。

与此同时,深圳市商务局积极督查企业在人防、技防、流程机制等方面的运行情况,加强监测预警力度,做到出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