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杨鹏:弥补信息差时间差 建议拓展新渠道宣传深圳人才政策
2022-07-26 13: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政协委员杨鹏:弥补信息差时间差 建议拓展新渠道宣传深圳人才政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6日讯(记者 赵文硕)求职季已至,深圳该如何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引才服务,为海归人才打通择业困惑的“最后一公里”?2022年7月25日15时,深圳市政协2022年第四场“委员议事厅”邀请了6位来自市、区的政协委员、专家,围绕“学成归来  湾区起航”主题展开热议。

(点击观看直播)

深圳市政协委员、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分析说,信息差、时间差是留学生常遇到的情况,尤其在留学生刚刚回国就业的期间,这两点问题更是突出。对此他建议要利用留学生常用的宣传渠道发布人才政策、招聘需求。

杨鹏呼吁,企业可以对海归毕业生“应届”身份的认定延长至两年,他同时也建议留学生最好在回国前用半年以上时间做好职业规划。

杨鹏展示关键词:归家。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