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提升检疫酒店接送服务 试投放百辆指定的士
2022-07-26 09: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提升检疫酒店接送服务 试投放百辆指定的士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随着从外地抵港人数增多,由香港国际机场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点对点交通服务需求亦有所上升。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5日表示,特区政府已提升现有的免费点对点交通服务,并新增自费点对点交通服务,供抵港人士选用,以期缩短由机场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时间。

医务卫生局已要求指定交通服务营运商按指定检疫酒店的数目及分布、抵港人士的数量等,适当调整专车服务的班次和路线,提升运送率。由于指定检疫酒店的数目在过去4个月倍增至接近70间,医务卫生局自7月初开始,已将由机场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免费指定交通服务路线增加至18条,每条路线途经3至5间酒店不等,各个车程均不会超过2小时。另一方面,机场入境大堂所有指定交通服务路线均有清晰的指示牌,显示该路线所前往的指定检疫酒店。

经运输及物流局协调,的士业界以试办形式安排一百辆的士由25日起为抵港人士提供由机场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接载服务。乘客须自费使用指定检疫酒店的士服务,按表缴付车费及其他适用的附加费,例如隧道及行李费。指定检疫酒店的士的服务时间为每日早上8时至翌日凌晨2时。如抵港人士有意自费乘搭的士前往检疫酒店,可在完成入境手续及认领行李后,通知入境大堂的工作人员,并按指示前往乘搭指定检疫酒店的士的位置候车及上车。

指定检疫酒店的士只会接载抵港人士由机场前往指定检疫酒店,不会接载乘客往其他地方或接载其他乘客。

现时约有10间指定检疫酒店安排自费的贵宾专车服务。来港人士可提前向其酒店查询。特区政府已为指定检疫酒店的士营办商、提供贵宾专车服务的指定检疫酒店和司机提供防疫抗疫指引,司机须穿上防疫装备,包括口罩、防护衣等,并须在完成每程后彻底清洁和消毒车辆。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