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龙华·消暑圣地”——大浪绿道
2022-07-26 08: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飞阅龙华·消暑圣地”——大浪绿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李昕阳 吴晓 实习生 薛文雅 圣玺玥)是时三伏天,天气热如汤。进入三伏,高温天气让消暑成为了深圳市民们的迫切需求。而绿荫环绕的室外、清凉解暑的室内也凭借夏日避暑地的身份跻身热门打卡地之列。

三面环山、依山傍水,优越的自然条件、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不断推进的文体设施建设,使得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与形形色色的室内文娱场所,在龙华区兼而有之。

为了帮助市民朋友们提升避暑体验,《飞阅龙华·消暑圣地》栏目特于本周开栏。本栏目致力于寻找龙华区夏日消暑圣地,引导广大市民朋友们在避暑的同时感受龙华的自然和人文魅力。

第一期“大浪绿道”重点展示了龙华环城绿道的重要部分——大浪绿道,该绿道沿水库而建,青山绿水、鸟语花香,适合休息日与亲友结伴游玩。

说起夏天,你想到的是不是烈日高悬、暑热难消?其实,夏天也可以神清气爽、鸟语花香。不信,那就来大浪绿道看看吧。

大浪绿道属于省立绿道5号线大浪段,也是龙华区135公里环城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西起“大浪绿道”入口,经茜坑水库东接观澜茜坑绿道,北连光明绿道蝴蝶谷驿站,全长约7.02公里。

绿道途经大浪石凹水库、观澜大水田水库和光明鹅颈水库,沿途浓翠蔽日,穿行其间,能够感受到空气清新、微风阵阵。登上绿道观景台,碧空如洗、山明水秀、相映成趣。

绿道内部路面平整,适合骑行与徒步。作为深圳市第一条健康绿道,大浪绿道在道路两旁设有健康标牌和驿站,普及各类健康知识,也很适合全家出游。

炎炎夏日,不如找个空闲时间,去逛逛大浪绿道吧!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