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膝关节炎发病率约为8%!避免误区 科学防治很重要
2022-07-26 07:4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国膝关节炎发病率约为8%!避免误区 科学防治很重要

人工智能朗读:

避免误区科学防治膝关节炎

据医生介绍,目前膝关节炎患者存在一些防治误区,比如就诊率不高、依从性较低等等,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防治、护理膝关节?

有的患者认为膝关节炎是小病,没有及时就医,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骨二科主任孙凤龙:很多中老年人认为人老腿先老,我这个关节到了五六十岁的年龄就一定是个老化,它是一个正常的现象,随便吃点药就好了,他就不去看。

450ba9c10b084cfa8c1c1b2fffe3d208[1].png

医生提醒,目前临床还没有药物能够逆转膝关节炎患者的病理改变。只要关节软骨还没有恢复正常,疼痛就会再次出现,病情将进一步恶化。专家提醒,不正确的运动方式会增加关节的摩擦和负重,加剧关节炎。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