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膝关节炎发病率约为8%!避免误区 科学防治很重要
2022-07-26 07:4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国膝关节炎发病率约为8%!避免误区 科学防治很重要

人工智能朗读:

人们常说“人老腿先老”,我们的双腿承载着人体最重的负荷,双腿衰老最突出的是膝关节的衰老。我国膝关节炎发病率约为8%,其中75岁以上人群患病率达80%。

75岁以上人群膝关节炎患病率达80%

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骨科门诊,前来就诊的患者中大约60%是膝关节炎。

膝关节是人体最大、最复杂的关节,当我们平地行走、上下楼和蹲起时,主要是膝关节在发挥作用。膝关节出现疼痛症状的时间一般会早于其他关节。

b163160b5d69422a813ff7c074b42f31[1].pn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骨二科主任孙凤龙:它有最好的稳定性,同时它也有最好的灵活性,所以这个膝关节首先从结构上来说非常复杂。那么这种复杂的器官往往它就会容易出现很多的问题,最常见的第一运动伤,第二从中老年人的角度来说,它逐渐退化的过程就是一个软骨退化,出现关节炎的这么一个过程。

a558c2293e8c49e192b67f77538b8623[1].png

膝关节炎的症状包括关节疼痛、关节活动受限、关节畸形、关节肿胀、肌肉萎缩等。65岁以上人群患病率约为50%,75岁以上人群患病率高达80%。轻型患者中,男女发病无明显差别;60岁以上重型患者中,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