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来了!“一居室”变两室两卫 扩建的太空之家更舒适
2022-07-26 07:3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问天”来了!“一居室”变两室两卫 扩建的太空之家更舒适

人工智能朗读:

2a944d8d1afc48f2ab5c762d8bc6f07b[1].png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问天舱发射场试验队责任总师刘向阳:问天舱的睡眠区它是垂直于舱的轴线,稍微有点差别,但睡眠区的质量、睡眠区的空间各方面要求都是差不多的,也都是满足航天员在轨休息的要求。问天舱的睡眠区从尺寸上我觉得可能更大一些,特别是宽度尺寸上可能更大一些,更能满足航天员的要求。

为了保证问天舱与空间站对接后,内部环境能够适宜航天员工作生活,实验队还在发射前对问天舱的舱内环境进行了严格把关。

d3f279ee395b41c281cabe9ac77576d3[1].png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问天舱发射场试验队责任总师刘向阳:我们要对整舱内的微生物环境,包括气体的卫生学环境,要进行采样评价和分析,这也是为了保证航天员整个舱入轨之后,它的状态符合人的要求。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