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中燃集团总部正式落户罗湖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燃集团总部正式落户罗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5日,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燃集团”)总部大厦启用暨20周年庆典启幕仪式举行,意味着中燃集团总部大厦正式落户罗湖,将为深圳建设天然气贸易枢纽城市提供新动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孙皓翎)7月25日,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燃集团”)总部大厦启用暨20周年庆典启幕仪式举行,意味着中燃集团总部大厦正式落户罗湖,将为深圳建设天然气贸易枢纽城市提供新动能。

罗湖将携手中燃集团在绿色能源业务上持续深化合作

近年来,中燃集团提供的优质产品和专业服务广泛应用于社会生产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罗湖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双方已在物资供应链、电商、绿色能源、智慧城市、城市清洁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并推动燃气碳中和研究院、双碳业务中心等项目落地。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在绿色能源、智慧城市运营等业务持续深化合作。

“中燃集团很荣幸能参与到深圳与罗湖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来。”中燃集团董事会主席、总裁刘明辉表示:“中燃集团的成长与改革开放及深圳这座城市血肉相连。敢闯敢试、追求卓越的深圳精神,在中燃二十年的探索和跋涉中,得到了充分印证和展现。未来中燃将立足深圳总部,紧抓湾区机遇,深耕全国市场,促进国际合作,践行企业责任,推动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提升城区首位度、显示度,罗湖大力发展“总部经济”

作为深圳最早建成区,罗湖区金融、消费、商贸等传统优势产业蓬勃发展,创新、科技、健康等新兴产业也蓄势待发。当前,罗湖正持续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积极构建企业集群,全面提升城区首位度、显示度,重塑中心城区新价值,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罗湖作为深圳改革开放先行区,在去年召开的区第八次党代会上,提出要坚持产业引领、服务升级,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今年,罗湖着力深化“一主两区三带”规划建设机制,坚持以更高标准谋划和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新格局,充分依托大平台承载、大片区牵引、大项目带动,集聚全球高端资源,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为城区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使罗湖成为深圳融入湾区、链接世界的重要支点。

未来,罗湖将持续优化政策环境、营商环境和宜居环境,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各层次人才和企业员工提供更舒心、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用最大的诚意共谋发展,用最好的生态共创未来,推动罗湖成为全国营商环境的高地、营商成本的洼地,吸引更多像中燃集团一样的优质企业落地。

中燃集团将稳步向绿色低碳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转型

当前,深圳正积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天然气贸易枢纽城市,中燃集团也正以“绿色城市运营商”作为全新定位,迅速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积极拓展“双碳”业务,稳步向绿色低碳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转型。

作为中国最大的跨区域综合能源供应及服务企业之一,中燃集团经过二十年的发展,构建了以管道天然气业务为主导,液化石油气、液化天然气、车船燃气、暖居、新能源、配售电充电站以及燃气设备、厨房用具制造、网络电商并举的全业态发展结构。

据悉,目前,中燃集团已与罗湖区签约成立燃气碳中和研究院,搭建能耗双控及双碳管理数字化平台,开发外贸企业及相关供应链企业的跨国碳足迹大数据平台,组建跨国贸易品碳足迹数据中心。在此基础上,中燃集团将通过绿色能源、智慧城市建设等业务持续深化与罗湖的合作,为罗湖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推动罗湖区的“降碳”工作,率先探索“碳达峰”路径,助力打造美丽中国的“罗湖样板”。

“未来,中燃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为国家‘碳中和’目标及全球的气候变化行动贡献力量,也将携手上下游共同迈向低碳、可持续且更具韧性的未来,打造‘合纵连横’的低碳生态圈。”刘明辉说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