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线上学习劳动法
2022-07-25 1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观湖街道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线上学习劳动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丹娜)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律风险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7月21日,观湖街道司法所运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和社矫对象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讲座邀请专业律师围绕《劳动合同法》详细讲解了劳动合同订立的注意事项,介绍了社会保险制度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工伤保险条例》讲解工伤赔偿相关问题;针对劳动合同的履行和终止部分,讲解了劳动合同解除的条件;围绕劳动争议,结合用人单位、劳动者所面临的常见的用工风险和职场问题提出了系列建议。

据了解,为切实促进社矫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日常工作中,观湖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为矫治帮教对象链接就业资源和职业技能培训资源。此次讲座可以让社区矫正对象明确身为用人单位或劳动者的权利和义务,倡导社区矫正对象在面临劳资纠纷时,应当相信法律,理性表达诉求,依法保障和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