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专场书记茶话会
2022-07-25 09: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专场书记茶话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静莹 朱正英)当前,龙华区为深圳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群策群力,茜坑少年也在悄然行动。为了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7月21日上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创建文明城市专场“社区书记茶话会”,20名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响应社区号召,齐聚一堂为社区创文工作建言献策。

茶话会上,一场结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身小游戏,让有些拘谨的少年们逐渐熟络起来,也让创文宣传潜移默化。茜坑社区主要负责人罗月娥为大家介绍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加深大家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少年们分享生活中发现的不文明现象。少年们你一言我一语,列举了身边遇到的不文明用语、不文明行为举止、不文明驾驶行为,以及日常生活中发现的高空抛物、楼道杂物堆积等现象,给社区创文工作来了一次“身体检查”,并且纷纷围绕自身和社区实际,提出自身可以做到的事情,也为社区治理工作贡献不少金点子。

“做核酸排队有时会遇到插队的人,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应该及时制止,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做正向的表率,慢慢地影响和改变身边的人。”青少年志愿者李同学分享道。少年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更要做宣传者,以实际行动为创文工作增添青春力量。随后,少年们身穿红马甲,带上清洁工具,细致地清理小区人行道、绿化带各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点亮了社区的文明之光。

据介绍,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组建了一支30余人的青少年志愿者队伍,接下来社区将通过系列青少年暑期创文宣传活动,带动青少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