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城市客厅项目泛光照明设计摘得亚洲“优异之光”奖
2022-07-25 09: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城市客厅项目泛光照明设计摘得亚洲“优异之光”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冰冰)近日,2022亚洲照明设计奖评选结果揭晓,龙华城市客厅项目泛光照明设计从逾百项具有代表性的优质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优异之光”奖项。

亚洲照明设计奖(Asia Lighting Design Awards)由联合国国际光年委员会支持设立,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主办,是亚洲照明设计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奖项之一。亚洲照明设计奖旨在分享更多优秀照明项目的成果和经验,提升亚洲照明行业的整体实力,并搭建行业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照明生产企业、设计公司、工程公司、高校及科研机构在其细分领域里的技术性与职业性发展。奖项还将与大众传媒加深合作,向大众传播真正美的照明的标准,让民众可以通过改善光的质量而改善生活的质量。

龙华城市客厅是龙华区重点打造的新地标,也是全区重要的展示窗口和交流平台,由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牵头推进。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聚力攻坚,连续奋战6个多月,扎实推进龙华城市客厅项目建设,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了积极贡献,荣获龙华区委区政府颁发的嘉奖令。

龙华城市客厅展览馆建筑外观通透大气,立体材料以大面积玻璃幕墙、拉丝钢网、锌板为主。灯光设计重点展现玻璃幕墙及拉丝钢网,让室内外灯光相叠加,突出“文化+科技”未来展览馆的魅力。该馆泛光照明设计概念契合龙华精神内涵,视觉效果佳,以“中国红、科技蓝、青绿调”的灯光诠释家国情怀、科技未来和生态环保的理念,通过丰富的灯光细节凸显展览馆在夜幕下的层次感和立体感。

龙华城市客厅集产业招商、学术交流、城市论坛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着重突出龙华人文体验、城市融合、产业高精的城区特质,为展示生态美、品位高、底蕴厚的魅力龙华提供了新平台。展览馆围绕“城的融合、产的协同、人的体验”展示区、数字化智慧展示平台、龙华DNA专属展示平台,以及龙华区数字经济代表企业集中展示窗口的四大功能定位,充分运用数字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示龙华奋斗的发展成就和美好蓝图。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