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的首个实验舱,有哪些看点?
2022-07-25 07:51
来源: 新华社

中国空间站的首个实验舱,有哪些看点?

人工智能朗读:

盛夏的海南文昌,微风吹动椰林。7月24日14时22分,搭载问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问天实验舱与火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后续,问天实验舱将按照预定程序与空间站组合体进行交会对接,神十四乘组将进入问天舱工作。

7984501d8b538562ec65bced7f798aa5_quality,Q_80.jpg

问天实验舱全长17.9米,重量超过23吨,是我国现阶段最大的空间站单体舱段。要顺利发射这个“大块头”,必须用到我国目前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

2d2b04a92d295d2a3b070f3e22a7798e_quality,Q_80.jpg

问天实验舱是中国空间站的首个实验舱,也是国家太空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任务是中国空间站首次在有人状态下迎接航天器来访。近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在轨状态良好,并进行了手控交会对接备份方案训练。空间站组合体也已“就位”,具备与问天实验舱进行交会对接的条件。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