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锻炼更减肥?专家表示:先动起来最重要!
2022-07-25 07:34
来源: 科普中国

晚上锻炼更减肥?专家表示:先动起来最重要!

人工智能朗读:

我们到底应该早上锻炼还是晚上锻炼?

根据目前的研究,其实没必要纠结早上锻炼还是晚上锻炼,因为多项证据证明,每天坚持锻炼是增加健康寿命的良好生活习惯。

说到这里,肯定又有朋友要问,那应该锻炼多长时间?我们已经对运动的好处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常态化的运动应该每周至少三次,最好是五次以上,每次延续大约30分钟。至于什么类型的运动,也并不重要。

需要补充的是,运动强度应该随着年龄进行调整,以尽可能地实现运动效果的最大化。

告诉大家一个小秘诀——评价运动强度是否合理的指标,也就是运动过程中我们的脉搏应该大约能够达到(220-年龄)的0.6倍。

例如,假如老刘今年50岁,那么:(220-50)x0.6=102,也就是说,他运动时,每分钟脉搏达到102次的话,就达到合理的运动强度了。所以,运动方式的选择因人而异,对于50岁的老刘来说,散步等过分和缓的运动可能并不是最合理的运动方式。

此外,大家不必刻意追求每次运动的时间,但每周进行运动的次数应该尽可能多,同时要长期保持规律锻炼。

最后,我们可以看出,不论早上还是晚上锻炼,只要你运动就一定会有所收获!所以不要再纠结什么时候锻炼啦,只管动起来就是!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