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有力有效抓好防控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2022-07-25 07: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有力有效抓好防控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 林捷兴 徐兴东 李舒瑜)7月24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到罗湖区、宝安区、龙岗区、盐田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罗湖区水库新村,孟凡利来到卡口防控执勤点、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人员出入查验、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情况,走进居民区仔细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他说,社区、小区、城中村是疫情防控的一线,要守好阵地、把好关口,严格落实高中低风险区域管控措施,扎实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扎紧织密基层防控防线。在罗湖区流调前线指挥部,孟凡利检查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等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高效精准流调和仔细分析研判,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把风险找出来、管控住,为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孟凡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有力有效抓好防控,未发生和已清零的区要巩固住成果,全市要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切实做到认识到位、准备到位、工作到位,切实把疫情防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建设,综合运用人防、技防,提高应急处置质量和效率,全面系统深入复盘分析短板不足,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不断提高整体防控效能。要进一步夯实防控基础。持续推动力量、资源下沉一线,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提高基层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更好动员群众积极支持疫情防控,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把防控责任和措施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强化全链条全流程督导检查,形成有部署、有行动、有结果的责任闭环,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覃伟中前往宝安区流调工作专班、龙岗区流调前线指挥部检查督导,强调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最突出的工作来抓,全面提升流调溯源的效率和精准性,强化市区两级流调中心高效联动,快速完成新增阳性个案主要风险点位和风险人群排查,做好炎热天气下核酸采样秩序维护与服务保障,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全面加强特殊机构和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单位、企业园区、建设工地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骆文智到市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检查督导盐田仓运营管理、冻品消杀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首站拦截”作用,强化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物流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产品种类和流通方式“两个全面纳管”,最大程度阻断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疫情风险。

市领导黄敏、程步一、张玲、刘国周、余钢、郑红波、陈清分别组织有关安排部署和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