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召开创文专题书记茶话会
2022-07-24 21: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召开创文专题书记茶话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王红霞 林永润)为提升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22日,华联社区党委召开以“创文明典范城,做文明城市人”为主题的创文专题书记茶话会,邀请辖区内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快递小哥、志愿者等群体参加活动。

“其实,创文工作融于生活的点点滴滴,市容环境、公共秩序、文明素养等都是文明城市应该具备的。”茶话会上,社区党委书记共同加入到创文工作中,号召大家齐心协力,改善社区环境。同时,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建议。

“小区沿街商铺的路面较窄,有一些商铺占道经营,既影响居民出入小区,又影响市容环境。”“河背新村入村口路面出现一个大洞,存在安全隐患。”居民们纷纷提出关于改善社区环境的建议,社区党委负责人一一解答。本次茶话会共收集意见建议13条,现场答复解决了9条,另外4条将立行整改后回复。

会后,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巡查队员和义工志愿者到辖区内城中村和沿街商铺开展创文宣传。志愿者们举着创文宣传旗子,沿着大浪南路,走进姜头新村,向商铺、居民进行宣传,并张贴宣传海报。“参加了这次茶话会以后,我觉得文明其实在我们举手投足之间,我也想为文明宣传出一份力。”快递小哥也加入创文行动,在送货车插上宣传旗子,成为穿梭在城市里的“文明宣传旗手”。

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此次创文专题茶话会和入户宣传文明行为提升了居民们文明行为的认识,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引导大家在生活中杜绝不文明行为,争当文明市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