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烤”验核酸采样 宝安区各街道“花式”防暑降温
2022-07-24 1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温“烤”验核酸采样 宝安区各街道“花式”防暑降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4日讯(记者 曾舒琪 谢莹 贺靛婧 肖慧涓 实习记者 熊诗洁)连日来热浪灼人,给防疫工作、特别是核酸采样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医护人员顶着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经受“烤”验,如何能更凉快、舒服一点?24日,记者们来到新安西乡几处核酸采样点走访,看宝安各街道如何为医护人员和居民们“花式”降温。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新安街道大浪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天气炎热,为了方便市民,核酸采样点现场一个个帐篷形成连廊,为前来做核酸的市民提供遮阴。采样点为工作人员配备了电风扇、充足的矿泉水,为抗疫人员带来阵阵清风;还设置了采样仓,仓内设有空调,给医护人员解暑降温。

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新安街道海乐社区核酸采样点,看到炎炎夏日下,居民们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该采样点现场配备了帐篷和大功率电风扇,为医护人员和市民提供了一丝清凉。队伍尽头,清新蓝的采样小屋上写满了俏皮的话,两位医护人员坐镇其中,给居民们进行核酸采样。

此外,将室外的采样点移到室内也是防暑降温的好方法。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西乡街道碧海名园小区,发现该核酸采样点已从户外广场搬进了小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室内不仅开放了空调,还配备了两台电风扇,为医护人员和居民在炎热的天气里创造了一个清凉的核酸采样环境。居民贺女士表示,天气格外炎热,医护人员十分辛苦,室内的采样点能够为他们提供相对舒适的环境,让他们能够在清凉的环境下工作,既有人文关怀,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居民们也更方便和舒适,这个做法挺好的。

西乡街道旭生大厦核酸检测点同样设置在室内,配备了两名扫码人员、两名采样医护人员。室内在开空调的同时,也配置了多台大功率电扇,保证了室内良好的通风和相对清凉的温度,居民在指引下排成两队,井然有序地进行核酸采样。

记者还了解到,宝安区其他各街道也是“各出奇招”,通过配置降温设施等方式改善工作环境,最大限度为采样人员防暑降温。

福永街道54个固定社区便民采样点中,28个固定采样点设置38个货柜箱,全部安装空调、电风扇等;针对不具备放置货柜箱条件的固定商住花园小区采样点,则采取了灵活提升工作环境的方式,将采样点调整至小区架空层或有遮挡阴凉处,增设工业雾化降温风扇,营造良好采样环境。

一年中最炎热的时间,为了应对高温下的核酸工作,福海街道在核酸采样点设置了配有空调的移动核酸采样仓,遮阳帐篷、雾化风扇等清凉设备,减轻医务人员和市民做核酸采样时的不适。

新桥街道新桥社区对固定核酸点进行全面梳理,把以往简陋的遮阳篷改造成连片的遮阳篷,为前来做核酸的居民提供便利,还给医护人员搭建了核酸屋,里面配备了空调,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此外还给为坚守的医护人员送去绿豆汤等解暑饮品,为他们送去了一份清凉。

在松岗松涛社区核酸采样点,虽然天气炎热,医护人员、志愿者坚守岗位,市民积极配合,现场秩序井然。为了降温,现场不仅设置了多台风扇,还有遮阳棚,保障了采样速度。

燕罗街道山门社区用喷雾机为核酸采样点降温,阳光和水雾给现场画出一道彩虹。现场还搭起帐篷为市民遮阳,并安排了大功率风扇。现场,市民保持1米间隔排队,核酸采样点现场高效便捷。市民贡女士表示:“工作人员也非常辛苦,所以我们更应该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