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光明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2022-07-23 22: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闻令而动 光明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7月23日,光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火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毅然扛起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闻令而动 守牢社区防控第一线

7月23日,在新湖街道圳美社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党员正在社区卡口有序地忙碌着,测温、查验健康码、提醒市民戴口罩……骄阳似火、暑气逼人,他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只为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党员在社区卡口值守。

拥有8年党龄的任晶便是其中一员。“我昨晚11点多收到要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的通知,大家在群里都积极响应,除了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参与进来。” 任晶表示,她今天原本计划带孩子去医院看牙,但关键时刻,他们应该冲锋在前,因而取消了计划。今天早上8点多他们到社区报到后,就听从社区的统一调度,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24岁的郭英也是一名党员,在收到通知后她迅速响应,今天早上7点多就出门了。“我今天主要负责值守社区卡口,提醒进出社区的人员扫码打卡。” 郭英表示,虽然烈日炎炎,但是大家都尽己所能,克服困难,守好出入口,把好防控关。

“幸福驿站”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非常时期,我们很需要党员、志愿者等来帮助我们做好应情防控工作,非常感谢支援一线的这些党员,和我们同心抗疫。”圳美社区相关负责人刘先生表示,为了感谢党员、志愿者的付出,他们设立了鹿珠广场“幸福驿站”,通过党员报到,志愿服务积分来兑换礼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共建平安幸福社区。同时“幸福驿站”靠近社区卡口,方便值守的党员和志愿者就近休息。

志愿者可以在“爱心超市”用服务积分换取礼品。

记者现场看到,鹿珠广场“幸福驿站”设置了“爱心超市”“安心小屋”“查验登记区”,将生活、便民、服务三大功能融于一体。志愿者可以在“爱心超市”用服务积分换取由街道对口扶贫地区生产的礼品;“安心小屋”内设便民充电宝、饮水机、急救箱、微波炉、物品暂存柜等,可供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等工作、休憩;“查验登记区”则根据疫情防控、围合管理需求设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