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 直击高温酷暑下的罗湖笋岗街道防疫现场
2022-07-22 22: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 直击高温酷暑下的罗湖笋岗街道防疫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谢秋平)根据当前罗湖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7月21日起,罗湖区在笋岗街道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低风险区。相关部门迅速到位,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等火速集结,克服高温天气影响,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力合作,坚守一线,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记者在现场看到,桃花园小区周边已拉起警戒线,整个小区目前进行封闭化管理,禁止无关人员出入。所有运送来的物资需要经过消杀、分拣,再由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将新鲜的肉蛋奶、蔬菜等生活物资,有序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确保物资配送和供给及时、准确、到位,全力保障防疫区域内居民的基本生活。

“我们分有生活组、物资组和后勤组,我是负责物资组的,值班时间从下午4点到晚上12点。我们这里24小时都有人值守,全力保障居民的生活需求”,笋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统计员劳丽雅跟记者说道。

在小区外,一排防疫转运专车停靠路边,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小区的居民登记上车。

“我们过来接送密接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其中有位叶先生,他属于密接者,我们打电话给他没有接,所以现在我和同事们一起去他家,跟他协调好集中隔离的事宜。”笋岗街道湖景工作人员陈洁茹说道。

笋岗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晚街道通知的第一时间,他们迅速部署了围合式管理,并进行扫楼排查,在排查中对老人、小孩和有需要的居民进行登记,根据他们的需求帮忙订购物资等,并告知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渠道,居民可通过线上下单生活物资送至小区外,再由工作人员送到居民手中。同时,他们组织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对小区进行24值守,开展消毒消杀、物资配送、宣传引导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