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有滋味⑥ | 仲夏夜生活,来宝安get最佳打开方式
2022-07-22 18: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有滋味⑥ | 仲夏夜生活,来宝安get最佳打开方式

霓虹闪烁的“湾区之光”摩天轮,成为了深圳夜色天际线中的新地标,“湾区之声”滨海演艺中心幕墙上,绚烂的灯光水秀为观众带来一场梦幻绮丽之旅。 穿城而过的滨海廊桥,串联起了宝安中心城区的夜生活,人声鼎沸的宝安体育中心,人们在夜色中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畅快。从壹方城购物中心的灯火璀璨到盐田街、甲岸村的人间烟火,这里总有一处满足你的休闲生活需求。 当晚霞褪去,夜幕缓缓降临,属于宝安夜晚的精彩,正在上演。

华灯初上,海风习习,欢乐港湾的夜晚是一天中最为炫丽的时刻。

伴随着不断变幻的霓虹灯光,海湾畔的“湾区之光”摩天轮徐徐转动,登至高处,便可一览夜色宝安的璀璨繁华。

 

摩天轮下一架长桥,如同闪光的飞虹般,延伸至海边,置身漫步于桥上,将夜晚的滨海景色尽收眼底。

位于欢乐港湾主入口的庆典广场,唯美水秀和浪漫灯光秀在此交汇上演。欢乐港湾“鲲鹏之梦”灯光水秀以鹏城为引申,讲述深圳这座城市发展与腾飞的故事。

作为湾区国际性、创新性、专业性的综合表演艺术殿堂,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是深圳目前能满足国际大型歌剧演出所有要求的、综合设施设备标准最高的演艺场馆。高质量的话剧、音乐会、舞台剧......在这里时时上演,为市民的夜间生活注入更多“文艺范”。

喷泉、艺术雕塑与“湾区之声”滨海演艺中心有机融合,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的即视感。

火爆朋友圈的城市露营,也抵达欢乐港湾·雕塑广场。

伴着海风、灯光,在摩天轮下品尝一杯咖啡,给生活按下减速键,治愈心情、邂逅浪漫。

欢乐港湾区内东西两侧各设置了商业区,东侧商区以前沿时尚、数码科技等为主,西侧商区以休闲美食、运动体验等为主,人们在这里游玩、赏景、购物、就餐,感受着宝安夜经济的活力。

地址

宝安区新安街道欢乐港湾

公共交通

地铁1号线新安站A出口

地铁5号线临海站B2出口

7月“湾区之光”摩天轮运营时间

平日-10:30-22:00

周五、六、日-10:30-22:30

庆典广场灯光水秀表演时间

平日-19:30

周末及节假日-19:3020:30

夜色中,滨海廊桥宛如一条发光飘舞的纽带,将美好的生活元素有机地串联在了一起。

滨海廊桥坐落于深圳宝安中心区,全长2公里,东连宝安图书馆,南至欢乐港湾,是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首个“空中、地面、地下”三位一体的城市绿廊。2022年6月30日滨海廊桥向市民全面开放,将滨海活力延伸至城区。

如果最近来到滨海廊桥,你会发现这条“纽带”似乎变成了“花路”。约5米高的花形热气球空降廊桥,带你一秒穿越漫画梦境。

 

夜空之下,五彩的花朵自由盛放,紫藤花架缤纷绚烂。在桥上俯瞰城市车水马龙,享受自由闲适的生活。

滨海廊桥沿线还设有12组艺术装置,在漫步的同时,亦可体验到装置与自然、建筑碰撞的魅力。

 

滨海廊桥地下空间还有着以花与树代表的 “几何空间” 、混凝土作为空间主材的 “艺术庭院” 、数字艺术的 “互动长廊” 及沿线穿插的多个艺术构筑物等,静待市民前去探索发现。

市民走在地下广场里面,还可以感受不一样的光影、空间交互,体验科技信息的未来发展。

地址

宝安区滨海廊桥

起点

宝安体育场

终点

欢乐港湾

公共交通

地铁11号线宝安站

盛夏时分,如果不想错过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体验,宝体是你绝佳的选择。

宝体作为宝安区的一个重要体育品牌,是由区政府投资兴建的公益性体育场地,包括 体育馆、体育场和游泳场馆 ,总占地面积32.7万平方米。主要设施包括全民健身广场、羽毛球场、室内外篮球场、室内外游泳池、网球场、足球场、田径场、综合训练馆等。

从下午直至暮色渐浓,宝体迎来了它一天当中最热闹的时段。

宝安体育场 

有人选择走进宝安体育场,在宽阔的跑道上不断超越自己。

竹林体育场二楼的健身步道、主副场的专业跑道上,有正在训练的运动员,有三三两两跑步的人群,他们散发着健康青春的活力,成为了夜色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宝安游泳场馆

有人选择一头扎进宝安游泳场馆清凉的水池里,将所有的燥热的暑气都驱除殆尽。

大孩子整齐划一地完成游泳训练动作,宛如水中翻腾的鱼群。小朋友嬉戏打闹,快乐的因子绽放在每一滴飞舞的水珠里。

宝安体育馆

有人选择在宝安体育馆外的篮球场来一场大汗淋漓的对决。奔跑、防守、投篮......伴随着每一次篮球入框,周围便响起此起彼伏的叫好声。

有人选择下班后约上三两球友,在体育馆内打上一场快意的羽毛球赛。一次次的挥拍,羽毛球如同跃动的白色精灵,在球馆上空不停飞舞。

作为公益性的体育场地,宝体一直致力于丰富市民业余文体生活,让公共体育场馆资源惠及于民。

地址

宝安体育场

(宝安区裕安一路3021号)

宝安体育馆

(宝安区新湖路2112号)

宝安游泳场馆

(宝安区宝安大道2121号)

公共交通

地铁1号线宝体站

地铁11号线宝安站

夏日的傍晚,城市商圈逐渐热闹起来,逛mall、购物已是夏夜“必备”项目。

位于宝安中心区的壹方城于2017年10月开始营业,作为深圳目前单体体量最大的购物中心,项目开业以来客流量稳居深圳前列,迅速成为了宝安乃至深圳商圈的顶流,是市民下班消遣、周末放松的好去处。

购物中心内集饕餮美食、社交聚会、品质生活、时尚潮流、娱乐视听、儿童成长、人文创意、运动休闲八大业态于一体,“大而全”的一站式购物体验,满足市民的一应需求。

地址

宝安区新湖路99号

公共交通

地铁1号线宝安中心站F出口

除了“高大上”的商圈,宝安也有着最接地气的“人间烟火”。

西乡盐田夜市街是深圳风味十足的夜市,开市已有15年。每天下午4点,原本稀松平常的街巷,便开始陆续驶入各式推车。

这里近百个食品摊档及百货摊档,沿着街巷两侧一字排列。烧烤、小炒、水果、糖水、平价衣服、生活用品、零碎配件等应有尽有,一直营业到凌晨1点准时收市。

火爆的小炒、滋啦作响的烧烤、冒着白气儿的冷饮......在夜晚城市的灯光下,三五好友坐在街边的板凳上,一边随性地聊聊天,一边享用着丰盛而平价的美味,这是专属于夏天夜市的味道。

地址

宝安区西乡街道盐田街

营业时间

16:00-01:00

公共交通

地铁 | 1号线西乡站B口步行100米即可

公交 | 附近公交站有金光华庭、兴华花园

说到平价美食,宝安还有一处特别能打的地方——拥有600多年历史的甲岸村。

甲岸村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原名“隔岸村”,是远近闻名的“美食村”。台湾茶餐厅、荣基四海一家、鸿兴家常菜、董记化州冰冻糖水店、郑姐牛杂、老罗家臭豆腐、饺子里……

 

这里不仅有着众多本地老餮爱食的老字号,更有频频出圈的新兴“网红”美食,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的“流量担当”,可以说是吃货们的快乐天堂。

甲岸村美食之多,多到一定要用路标指引才行。

夜晚的甲岸村人流不减,外卖小哥在街巷里穿行,小店里坐满了就餐的食客......对于很多人而言,或许没有什么能比盛夏夜里的一餐美味,更能抚慰人心了。

地址

宝安区宝民一路68号甲岸村

公共交通

公交 | 附近公交站有甲岸村、新安中学


深圳新闻网记者 / 贺靛婧 谢莹 刘炜烽 康敏

来源 / 深圳新闻网 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