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如何助力科创发展?业界大咖“论见”高峰论坛
2022-07-22 16: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金融如何助力科创发展?业界大咖“论见”高峰论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谢莹 实习记者 熊诗洁 通讯员 宋慧 饶萍萍)7月21日,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2022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推动湾区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深度合作为核心议题,通过聚集LP和GP资源,进一步撬动社会资本服务于深圳“20+8”产业布局,各界创投大咖共襄盛举。

在当天下午开展的主题论坛中,深圳市投资同业公司秘书长孙立清、前海母基金总裁陈文正、华润资本副总经理张宗、国科投资董事长孙华、弘毅创投合伙人翟博、国中资本管理合伙人贾巍及影石创新科技联合创始人陈永强等嘉宾围绕着“金融如何助力科技创新发展”的主题各抒己见。

在金融如何助力科技创新发展这个课题上,来自宝企影石Insta360联合创始人陈永强表示,创投不仅是推动科技创新转化的“助推器”,同时也是创新发展的“加速器”。一大批具有国内影响力的、充分代表深圳本土品牌的风投创投企业正积极赋能深圳的科创企业创新发展。在科技创新这条路上,影石不断地改进并推出新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在不同时期和不同场景下的影像需求。从一个大学生创业团队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影石是在宝安成长起来的企业,企业发展离不开宝安区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关心和帮助。因此,作为宝安科技企业的代表,影石会在技术研发领域上积极赋能,立足自主创新、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的效率,以科技之力助宝安早日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区。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