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金融引擎推动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2-07-22 15: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金融引擎推动企业跑出“加速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今年以来,深圳连续出台多个政策,全力打造“20+8”产业集群,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先机。金融机构纷纷规划布局,把好投融资方向、规模和质量,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信贷投放,更好发挥金融资源的杠杆引导作用。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将通过科创金融生态圈的构建,不断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持续营造良好的科创生态环境,实现金融机构与科创企业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供图

深圳某微电子科技公司便是其中的一例。公司致力于打造企业级智能固态硬盘、数据存储处理芯片及边缘计算相关产品,广泛用于服务器、运营商、互联网数据中心。公司在初创期面临着资金、产品、销售渠道、品牌资源匮乏的问题,经过数次股权融资、持续专利积累、政府资金补贴,该公司逐渐推出了自己的核心产品,但是大量的研发投入与较窄的产品利润使其财务上入不敷出。

有技术、有市场,却因为实物资产少、财务表现不佳难以拓展债权融资,这是很多科创企业面临的难题。为此,浦发银行抛开传统的信贷理念,更加关注企业的科创实力与发展前景,坚持为科创企业提供高质量金融供给。主动了解到这家微电子科技公司的情况后,浦发银行工作人员迅速对接上企业财务人员,全面了解其经营发展中的融资痛点。经过多次沟通,该行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第一时间批复科技保险贷,及时为其补充流动资金,应对渐增的生产与销售成本。

随着产能的不断扩大,该微电子科技公司面临着更多市场竞争与市场结构变动的影响,计划获取更多资金加强研发自主性、促进供应链多元化。而公司所处的集成电路行业正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为此该行迅速组织工作人员研究分析,深入了解行业竞争情况、公司发展战略,全力设计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及时提供持续、稳定、充足的资金支持,将惠企政策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为加快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或解燃眉之急,或蓄势赋能,或精准滴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将不断以金融之力引导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科创企业的升级发展,持续优化科技金融生态体系,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将继续瞄准方向,全力以赴支持‘潜力优等生’释放新动力、培育硬实力,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