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福永支行党支部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2-07-22 15: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福永支行党支部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反洗钱意识,有效预防和打击不法洗钱犯罪活动,浦发银行深圳福永支行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构建“党建+反洗钱宣传”新模式,走进宝安区沙井后庭工业区携手企业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浦发银行深圳福永支行供图)

7月20日下午,浦发银行深圳福永支行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走入园区,与企业党员们围绕洗钱及反洗钱的概念、洗钱犯罪形式、洗钱行为社会危害、洗钱风险识别等方面展开积极的探讨,并就提升园区群众的反洗钱能力举一反三。随后,双方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方式,面对面向广大企业员工讲授反洗钱知识。志愿者们聚焦近期的洗钱犯罪典型案例,宣传当前非法传销、非法集资、非法放贷、欺诈性贷款、高额回报理财等高发洗钱手段的现状及案例,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志愿者们介绍道,“一旦发现洗钱活动,大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及各地反洗钱部门举报。”

(浦发银行深圳福永支行供图)

除了反洗钱的“小贴士”,党员志愿者们还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宣讲。面对安保人员,志愿者们重点普及理性理财观念,增强防诈骗意识和能力;面向年轻员工,重点介绍非理性消费以及网络赌博、网络贷款的危害。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迅速了解反诈拒赌以及反洗钱的要点,有效提升了园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反洗钱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后续,浦发银行深圳福永支行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金融”的累加效应,不断走向群众强化反洗钱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维护深圳金融治安,防范金融风险,为守护老百姓“钱袋子”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