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小故事大文明丨“深漂”半年的女孩 给了流浪猫一个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故事大文明丨“深漂”半年的女孩 给了流浪猫一个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工作的社工杨雨晨收到一个沉甸甸的快递,打开一看,是一箱猫罐头和一袋猫粮。社工数了数,一箱共24个罐头。当下,杨雨晨就想到了一个人:庞诗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在深圳,每年都涌入不少心怀梦想的年轻人,用他们的学识和努力,推动着这座城市的进步。入夜后,又形单影只地回到出租的房子,远离家乡去实现梦想的路途是艰难的,他们,又被称为“深漂”族。但有的人即便在漂泊,心灵却纯粹而坚定。

近日,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工作的社工杨雨晨收到一个沉甸甸的快递,打开一看,是一箱猫罐头和一袋猫粮。社工数了数,一箱共24个罐头。当下,杨雨晨就想到了一个人,立刻打开微信,发了一条信息给庞诗林:“罐头和猫粮都收到了,替2只猫咪和它们的4个孩子深深地感谢你。”

她在深圳还没有家,却给了这些流浪猫一个家。庞诗林是一位来深圳才半年的年轻女孩,她与杨雨晨只有一面之缘,是在社区里的核酸检测点。当时庞诗林一边排队等候测核酸,一边对杨雨晨说,“我也想做义工,帮助大家。”于是两人加了微信。但是,初来乍到的庞诗林在努力适应新工作、新环境,不但经常出差,还时常加班加点,实在是没有时间做义工。为此,她深感不安。在朋友圈看到杨雨晨和社区里的一些好心人在投喂生活在核酸检测点的流浪猫,就也想“贡献一点微薄之力,给猫咪买点猫粮,以传递爱心。”

收到“猫粮”的当天傍晚,杨雨晨打开两个猫罐头,将新买的猫粮与自购的哺乳期猫粮混合在一起,加上水,与罐头里的肉搅拌均匀,带到禧程酒店核酸检测点旁边的院子里,投喂给两只猫咪。4只小奶猫的其中一只,正跟猫妈猫爸一起,躲在车底,等待喂食。两只猫咪听到呼唤,立刻钻出车底,小跑着迎向杨雨晨。几个月以来的投喂,流浪猫已经熟悉了杨雨晨。杨雨晨将猫饭一放下,两只猫就狼吞虎咽起来。杨雨晨告诉猫咪,罐头和猫粮是一位小姐姐买来的,小姐姐的名字叫庞诗林。

有的人,明明自己都过的不尽人意,却偏偏见不得这人间疾苦,庞诗林便是这样的人。今年20多岁的她,努力在这座城市奋斗,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深圳立足,而在奋斗的同时,她总是在身边传递着力所能及的爱心。庞诗林说:“来深圳半年多了,感觉这座城市人情味十足,而且大家没什么架子,很好相处。”深圳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不但文明程度很高,对生命的尊重和关怀已经内化成深圳人的文明素养。而年轻的庞诗林,践行了“来了就是深圳人”的道理,短短半年就将自己融入深圳的文明氛围中。

庞诗林的爱心之举感染了社区很多人,大家纷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让猫咪们在社区有了“一席之地”。不少像庞诗林这样的年轻人,虽然自己还漂泊不定,却关心流浪小动物,以普通人的友善之心,文明之举,让深圳的文明之光熠熠生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