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2022年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教授寄语暑期生活
2022-07-22 10: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技大2022年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教授寄语暑期生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曹园芳)“需要出示身份证吗?”7月21日一早,家住在深圳市光明区的吕建达同学满脸笑容,双手接过深圳技术大学(以下简称“深技大”)招生办、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老师一起送来的首封录取通知书。

记者了解到,吕建达同学高中就读于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高中部,今年以610分(省排位15348名)的成绩,第一志愿被深技大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这个成绩也是深圳技术大学在广东省录取的物理类最高分。

吕建达同学。(深圳技术大学供图)

“开放日的时候我们一家就去了深技大参观,一下子被校园环境和学校师资所吸引,当即就锁定了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吕建达同学表示,在深技大校园开放日当天,他认真聆听了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院长宁存政教授的宣讲,有机会和院长、学院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了集成电路和光电芯片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等内容。在参观完学院的教学环境和实验室设备后,吕建达同学对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产生了兴趣,当得知有机会进入“集成电路英才班”学习时,吕建达果断决定以第一志愿报考深技大,最终如愿以偿。

“派送”完录取通知书,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特聘教授董波代表学院向吕建达同学表示祝贺。对于接下来的暑期生活,董波也向吕建达同学提供了一些建议,“对于集成电路和芯片行业,需要有牢固的数学和物理知识,可以在暑假提前熟悉一下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的教材,同时关注了解芯片行业的发展,更好地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据吕建达的父母介绍,吕建达从小品学兼优,在学习上非常勤奋自觉,遇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会耐心钻研,不需要老师和家长过多地操心,在数理化方面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和天赋,能够独立解决问题。业余时间,他也喜欢运动,能够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他们希望吕建达能在自己选择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将来到国家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到深技大老师们亲自送来的录取通知书,吕建达同学感到非常荣幸,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他表示将在大学四年好好学习理论知识,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扎实学好基本功,不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将来为国家相关产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吕建达一家与深技大老师合影留念。(深圳技术大学供图)

深技大教务部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宏伟介绍,以送上门的方式发出今年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代表了学校对广大考生的欢迎。目前,招生录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学校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崭新的学院大楼、实验室、宿舍、食堂均已准备好,在9月份与大家见面,欢迎2022级新生的到来,“随着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序开展,各省份的录取通知书也在紧张准备中,请考生及家长耐心等待。”

据悉,2022年是深圳技术大学独立招生的第四年,正式形成了从大一到大四完整的普通本科学生梯队,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录取分数线全线飘红稳中有升,物理类投档线广东本土高校排名稳居前十、广东历史类投档线排位创新高、艺术类投档线首次闯入全省前十。

[编辑:刘诗瑾]